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加快备用集中留观点准备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发表时间:2020-02-06 21:19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深入禹里镇、开坪乡、都贯乡等地调研疫情防控乡镇备用集中留观点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刻保持“紧急”状态,聚焦“三防”和基层一线防控阵地建设,加快备用集中留观点准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瞿永安先后到达禹里镇集中安置房小区、传染病医院,开坪乡清溪谷和都贯乡云贯羌寨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乡镇备用集中留观点选址地的面积大小、交通区位、基础设施配套、周边环境等情况,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瞿永安指出,做好疫情防控乡镇集中留观点准备工作,对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积极为备用留观点准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备用集中留观点尽快达到疫情防控标准。

在永安镇妇幼保健站,瞿永安详细了解床位、病房数量及设备配备等情况,在肯定前期准备工作后,他指出,战“疫”紧要关头,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全面的准备,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要求,严阵以待;要开展全面消杀,不留死角,确保环境干净卫生整洁;要理顺工作机制,做好工作衔接,强化医务人员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副县长谢普,以及县卫健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