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暨县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2-11 17:26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11日,县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暨县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地坛医院和朝阳区疾控中心调研指示精神2月4日、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省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有关文件,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全局考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李克强总理6次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部署。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系统安排。两次会议相隔仅9天,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到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县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做好北川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密防控措施。要减少输入,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本辖区所有出入口的管控工作,严防死守,做到逐车检查、逐人检验,最大限度控制新增输入病例。要阻断传播继续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聚焦返乡人员,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回上班人员,春节前探亲旅游返乡人员,节后到北川务工、旅游、探亲外地人员等各类群体,按照县应急指挥部8号通告要求,严防死守,切断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做实救治准备。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和登记报告,及时做好疑似病例直报、标本采集和病人转运等工作,确保全面实现集中管理和隔离治疗。同时要做好对医务人员和一线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休,减轻身心压力,让医护人员轻装上阵,为防控和救治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对上争取、采购、社会捐赠等一切渠道,筹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紧缺物资,优先满足医护人员、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基础一线防控干部职工等需要,做到科学调配,提高分配效率确保用在刀刃上。同时要引导群众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减少浪费要积极组织蔬菜和畜禽等生产,增加生活物资供给。要进一步做精宣传引导。继续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发挥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等媒介力量,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传言,消除恐慌情绪,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在家副县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报送单位:政府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