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内要闻

社区疫情防控 彰显医保力量

疫情防控 情暖社区—医保干部化身生活“小管家”

发表时间:2020-02-13 11:27 信息来源:北川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北川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社区疫情防控 彰显医保力量

                      疫情防控 情暖社区医保干部化身生活“小管家”

 北川羌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守抗疫第一线深入安昌镇金霞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防控认真职责及时参加全县机关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社区工作主要内容,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协助加强楼门值守,做好外出人员、车辆登记为小区周围喷洒消毒水,确保疫情期间小区干净卫生、出入有序。防控举措多元化。多措并举突击疫情,防止疫情蔓延。积极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尽可能确保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生活用品今天志愿服务队的同志化身为群众生活“小管家”跑腿代购员、快递接收员,为没有口罩的居民代买生活用品为社区居民代收快递,陆续为居民代买代购生活物品30余次

        图一:为居民代收快递            图二:为居民代买生活用品

 

 

三是防控宣传强知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标语,从群众最关心的疫情防控前沿讯息、预防小知识到澄清谣言,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冲锋在前勇担当。以勇做新时代北川大禹精神”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敢于奉献,在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三:未带通行证,进出实名登记      图四:劝导外出散步老人回家中

 

                           (拟稿人:陈琳 审核人:成兴军 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