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全力复工复产 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发表时间:2020-02-18 19:1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俊到擂鼓镇、永安镇等地检查督导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企业一线员工。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有关决策部署,抓好政策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全力复工复产,齐心协力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赖俊先后深入位于柳林产业园的北川金通建材工厂、东辰磁材公司、羌山雀舌茶叶有限公司、北川建诚木业有限公司、北川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位于智慧家居及物流产业园的北川四星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赖俊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耐心询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深入浅出阐明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到车间厂房实地察看,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赖俊反复叮嘱,要按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返企人员排查等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保生产经营平稳安全有序。同时,要坚定信心,正确判断形势,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转危为安,赢得市场主动权,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

“外地员工有多少?防控措施是否都落实到位?”“多久能恢复生产?”“现在还面临什么困难?”“县上的部门和镇融合办到厂里来没有?提供了什么服务?”在北川金通建材工厂,赖俊一边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一边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等进行交流。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按照上级最新精神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预案和生产经营计划,多组织本地在家人员,千方百计抢时间、抢工期,力争早日达产占领市场,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乡镇融合办和有关部门要主动到企业当中去,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解决最实际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产满负荷生产。在羌山雀舌茶叶有限公司,赖俊重点了解了茶叶在增强人体抵抗力方面的功效,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在借力网红效应上下功夫,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一步将品牌打响擦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东辰磁材公司、北川建诚木业有限公司和北川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赖俊对他们为北川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企业存在的原料运输、项目规划等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办理,要求依法依规、限时解决。

赖俊在检查督导时中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有关决策部署,抓好政策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护、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全力复工复产,齐心协力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应对疫情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通过财税支持、金融支持、减负支持等手段,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坚定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快发展的信心,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准确研判,指导企业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市场形势研判,抢抓除湖北外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全国上下大干项目的市场机遇,瞄准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同城物流、互联网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发展机遇,抓紧细化完善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及未来发展规划,加快实施,早日达产稳产,不断做大做强要科学组织,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指导和帮助企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以及生产运营过程中的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措施,强化对疫情防控的监管,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管理规定和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类企业安全有序稳定生产经营。要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研究、靠前服务,聚焦企业用工紧张、资金不足、材料短缺等难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做好用工、土地、资金、用能等保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畅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要加劲生产,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努力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面恢复生产,不断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抢时间、抢工期,加快占领市场,最大程度实现减支止损,同时筹备一批具备条件的新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赖俊强调,各园区所在乡镇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选优配强融合办工作力量,按要求落实专兼职人员,强化物力财力保障,严格台账化管理,把责任压实到人,把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季到月到周,主动跑企业、包项目、送服务、促发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经开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推动各园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形成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园区所在乡镇“一区七园”联动发展新格局。

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县委办、县工信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