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韩忠明主持召开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02-19 10:2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18日,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大会(视频会)召开后,县委副书记韩忠明赓即召集相关部门就落实大会精神再做部署。韩忠明指出,当前党中央明确提出统筹防疫和经济发展,坚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省市县委高度重视疫情下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分区施策,抓好“六稳”,有序推动三次产业复工复产。韩忠明强调,北川疫情防控总体态势良好,但经济恢复缓慢,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指示,要尽快推动三次产业的复工复产、规上工业本月内全部复产,这既符合国家省市的总体部署,也是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现实需要。一是要统一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做贡献、为我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二是要有科学的方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督促企业按照防疫指南落实“详登记、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三是要加强对口服务。落实“一定两包三联动”,确定一名县级领导对口联系一个或多个企业(项目),包防疫,包开工、复产、达效,实现县级领导、有关部门、乡镇三级联动。四是要加强物资协调。有关方面要主动上门,帮助企业采买口罩、消毒液等必备防疫物资;协调原材料、产成品运输中的困难问题。五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各部门、各乡镇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做到全县一盘棋,严禁任何人、任何单位擅自加码,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搞审批、以备代审。要充分尊重市场主体,牢固树立“企业吹哨、部门报道”的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县政府副县长李智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蹇斌和县工信科技局、园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