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主持召开全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农业生产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02-19 10:4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18日,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赓即主持召开全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及元方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面临着新一轮外部输入的叠加压力,正是最吃劲的时候。虽然我县仅永昌镇社区有一例确诊病例,但依然不可麻痹大意,各地即将迎来务工人员返岗、各项目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在人员排查、管控、生产保供方面存在新挑战,各部门、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梳理分析,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对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区域,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抓紧抓好春耕生产,要组织好务工人员返岗工作,鼓励就地就近务工,对确需外出务工的应大力组织“点对点”的运送服务。严禁无故拦截农业生产物资和农产品运输车辆,落实好不停车、不检查等优先便捷通行措施。鼓励创新销售方式,加强产销对接,同时制定落实具体政策举措,提振生产者信心。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为农业生产服好务。一是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经合局、县供销联社、县发改局等要协调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二是积极推动生猪等“菜篮子”农产品销售,树立大农业意识,抢抓疫情之下的市场机遇,大力推动优质中药材进入市场,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保障;三是要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大前提下开展农业生产活动,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非洲猪瘟、高致病禽流感、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同部署、同落实;四是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局等部门要统筹做好防汛、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工作,牢固树立无灾做有灾准备,小灾做大灾准备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唐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