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第七次形势研判会暨第八次视频调度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20-02-20 17:3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0年2月1717时,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瞿永安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第次形势研判会暨第次视频调度会,副组长任彤玫主持会议。会议观看了2月14日-15督查组到部分乡(镇)暗访视频,传达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彤玫传达了2月1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从“十个质疑”入手,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听取交通运输组工作情况汇报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交通运输组组长王勇汇报了交通运输组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我县交通方面依然存在卡点设置不规范、联防不足、拥堵点明显等问题。会议议定,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全力做好物流、企业复工原材料运输等保障工作,全面落实通行证制度,高效协调、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三、听取疫情防控组工作情况汇报

县卫健局局长、疫情防控组组长袁家贵汇报了疫情防控组工作情况。会议议定,由县卫健局牵头,各乡(镇)具体负责,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各(镇)村、社区要层层建立工作专班,加大宣传、指导,按照既定流程有序推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区分类开展管控,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监管。

四、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依然存在重视不足、方法不当、措施不力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执行近期各项会议、通告和政策文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人员动态排查和人员管控;二是要全力推动工业、服务业复工复产;三是逐步恢复货运物流、农村客运;四是提早谋划北川乡村旅游工作,带动百姓增收;五是要抓好全年项目推进工作,已下达的项目要有序推进,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要进一步挖掘项目,积极对上争取,实现全年“双丰收”目标。

出席领导小组成员谢普、王辉、杨晓军,应急指挥部成员王永昭、赵华、李智明、蹇斌、黄楷、袁家贵、滕跃清、王勇、衡永志,农业农村局蒋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