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供应、资金管理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0-02-21 09:59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供应、资金管理专题会,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和资金管理使用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瞿永安指出,上下按照中央、国务院、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群策群力、密切配合,为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储备、供应做了大量工作,基本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企业、社会团体等自发为疫情重点地区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北川人民感恩社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瞿永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困难时期,要再接再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类别、有重点的组织采购和接受各方的自愿捐赠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力度,要按照“管点、控线、畅面”要求,突出保重点、保一线、保应急,合理调配使用疫情防控物资,做到科学调度、保障有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预见性,统筹做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学校开学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保供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瞿永安强调,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及时拨付、加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提高社会捐赠物资和资金的使用效率,追踪防疫物资、经费的使用方向、范围,加强捐赠物资的前中后过程监管,多方式、广渠道及时公开捐助内容、方式和使用去向,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做好各类疫情防控经费、物资审计监督工作,确保各项防疫工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副县长谢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