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落实分区分级要求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时间:2020-02-22 12:4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21日,北川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急指挥部第十次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彤玫,县委副书记韩忠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永昭主持会议。

 


瞿永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带头当好“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劝导员、报告员、采购员、送货员”,干群同心,奋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出现积极变化。当前,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落实分区分级要求,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瞿永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事关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照县委四届九次全会、县政府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主动对号入座,积极认领任务,细化目标分解,想办法、添措施,加快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实现2020年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要盯产业发展加快行动工业方面,重点突破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两新”工业,做好企业升规入统的服务。农业方面,要继续围绕高山茶叶、中羌药材等优势产业做精文章。服务业方面,以“文旅融合”为抓手,不断夯实现有A级景区的引领带动作用。二要紧盯项目投资加快行动。要争取开工一批,推进引通济安工程、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二期、羌山农牧国家级实验室和精深加工项目等重大工业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快建设一批,推进通用机场、S107曲桂路灾毁恢复重建工程、绵九高速北川段项目建设。要竣工完工一批,力争通航产业园建设一期厂房、无人机测试试飞基地、S107香泉至曲山段大修开茂水库城镇供水管网一期等项目建成。三要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各项制度,稳步推进园区建设,做大做强园区。四要紧盯区域协调加快行动积极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绵阳科技城建设,加快宜居宜业宜游县城建设。各乡镇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推进特色城镇建设五要紧盯三大攻坚战加快行动。首先是脱贫攻坚,各专项扶贫主管部门、帮扶部门、各乡镇、村社干部要坚持“四不摘”,有的放矢查缺补漏。其次是生态环保,持续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再次是防范风险,统筹抓好金融、政府性债务和隐性债务、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瞿永安还强调,要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各类迎检和创建、项目前期工作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防疫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李光辉、李东、唐丽、赵华、谢普、黄海军、李智明、蹇斌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