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加快绿化彩化美化北川步伐 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

发表时间:2020-03-12 13:42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机。3月12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县各部门干部职工及教师学生、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分时段、分批次前往环卫所、禹龙小区廉洁文化广场及安乐路等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北川大地增植添绿。

春风轻拂,新绿初绽。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人员在经过卫生防疫人员测量体温后,分片分组拿起铁锹等工具,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大家配合默契,扶苗栽树、挥锹培土、浇水灌溉……整个过程一丝不苟,每道工序严谨认真,忙碌的身影与种下的树苗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原本平实的缓坡顿显蓬勃生机。来年,这里将成为一片浓荫,为北川改善生态,为群众增添景致。  

赖俊强调,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统筹谋划、分步推进,全县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掀起绿化彩化美化北川新高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抢抓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继续深入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科学植绿护绿,健全管护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让植树造林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要通过植树造林等活动继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培育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绿色消费模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让广大城乡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统计2019年,全县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个,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达12.5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80万株县境内林地面积39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5.8%,全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以上今年,增绿工作仍在有力推进,随着植树活动的广泛开展,北川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得到持续巩固,为加快建成“大美羌成、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坚实保障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