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主持召开惠企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3-13 20:09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惠企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究落实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稳定我县经济发展大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参加会议并通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兑现惠企政策情况,安排下一步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特别是对各企业、各市场经营主体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中央、省、市、县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就是为了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金融机构、乡镇要充分认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对加速恢复我县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政策再学懂,各金融、经济等部门首先要把行业领域内的政策弄懂吃透,成为行家里手,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三要宣传再深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进一步提高各类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确保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应享受尽享。四要联动再加强,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精准认定补助范围和标准,又要相互配合,做好从申报、受理,到审核、兑现等各个环节的交流对接,决不能推诿扯皮。五要执行再快速,要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督促各部门加大资金申报力度,加快各类补贴资金审核进度,做到“即报、即审、即补”。六要奖惩再严格,针对落实惠企政策要分级分类进行考核奖惩,落实政策好、对上争取有成效的单位要给与其考核加分,对争取不力、落实不到位的给与扣减考核分的惩罚,对推诿扯皮、瞒报漏报、数据造假、故意刁难企业的,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