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邓勇同志到青片乡、开坪乡督查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12 18:1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精神,2020年3月12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勇同志到青片乡、开坪乡检查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邓勇同志向青片乡、开坪乡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精神,特别强调要按照“预防为主、防范第一”的要求,切实做到灾前防范和应急准备充分,责任措施落实到位,防火预案执行有力,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春季干燥又多风,是森林火灾高发季节,我县持续干旱少雨,林区火灾隐患增加,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形势十分严峻。邓勇同志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二是抓好责任落实。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抓实村社承担所在村社分片包干、隐患排查、火源管理责任。三是要抓好源头治理要排查山区的“穿斗架”木房、生产用房、熏肉房、圈舍、柴草等易燃物安全隐患,监管好“三户”人员(掉野户、贫困户、痴呆户)、智障人员等重点人员,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四是要抓好监测预警,充分利用高山瞭望塔野外林火视频监控点护林员全天候监测、流动巡护储备必要防灭火器具等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抓好宣传氛围的营造。要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应的法律法规、防火知识,通过印发宣传单、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语、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户户张贴森林防火告知书等方式切实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