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书记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加强规范化建设 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19 18:1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18日至19日,县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暨书记专题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审议《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2020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要点》和《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听取县委巡察组开展县委第八轮巡察暨第二轮回访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任彤玫、韩忠明出席会议。

赖俊指出,自我县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始终坚持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2019年是县委巡察工作不断深化的一年,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履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逐步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

赖俊强调,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客观揭示问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盘掌握,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经得起各方面检验;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党组(党委)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做到条条抓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制度刚性化,使巡察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道过程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赖俊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核心要义和监督重点,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紧扣县委中心大局,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稳步开展延伸巡察到村(社区),打通从严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三要扎实做好上级巡视巡察整改。将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常态化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持续推进深入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条条改到位。四要突出抓好本级巡察整改。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纳入乡镇、县级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和党建述职内容;加强共性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加大整改落实督办力度,确保共性问题真改实改。五要整合监督力量资源。探索实践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实现路径,充分整合、运用已有监督成果。六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监督能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县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丽,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