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发力“飞地经济”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表时间:2020-03-30 20:0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全县经济统筹协调发展,330日,县委书记赖俊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考察亿达未来华西区域有限公司,并与企业高层座谈,就推动北川“飞地园区”项目建设深入交流。

    亿达未来华西区域有限公司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集园区开发、园区运营、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长期深耕大连、武汉,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及其他经济活跃区,已在全国二十个城市先后开发和运营了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武汉软件新城、北京中关村壹号等30余个商务园项目,具有丰富的商务园区开发运营和服务管理的经验。

座谈中,亿达未来华西区总经理石琪详细介绍了“飞地园区”建设方向、合作模式、成功案例等情况。

赖俊表示,20年来,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秉承“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共创价值”的运营理念,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公司业务迅猛增长,影响力日益广泛,已发展为中国领先的商务园区运营商。近年来,北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因时应势、创新思路,大力实施“开放粘合”战略,大开民族山区对外开放之门,建立与山东、浙江、成都等地交流合作机制,同安州区、长虹集团、川发展等签署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战略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产业合作、文旅交流、海峡两岸交流,不断扩大北川的朋友圈。同时,按照产业集聚、建设集约、资源共享的要求,积极探索推动区域合作、产业创新等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在整合资源、融合功能、协同力量上想办法,在持续优化配置资金、土地、人才、信息、管理等资源要素上下功夫,推动“飞地园区”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北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下一步,北川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飞地园区”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项目加快实施,认真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加速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石琪表示,亿达未来华西区域有限公司愿意深度参与北川 “飞地园区”建设,将以“聚集智慧产业、打造智慧园区”为目标,持续沟通,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引领、高端产业集聚、绿色生态示范、人文交互共生的“飞地园区”新业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县委办,县商务经合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