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赴德阳、成都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15:5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49日,县委书记赖俊队赴德阳、成都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考察神州天立教育集团。神州天立教育集团董事会主席罗实对赖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招商引资、办学方案、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天立教育集团秉承天之骄子,立己达人的校训,实施国际化、民族化、个性化发展战略,坚持以国家级示范性学校规格打造每一份作品,立志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改革者与创新者先后在四川、内蒙、山东、河南、贵州、云南等省多个市州办学,拥有33所一体学校,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四个学段,学生总人数达4万余人,并以高水平的教育质量及突出的教学成绩,获得社会高度认可先后荣获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单位”“ 全国品牌实力教育集团”“ 全国综合实力教育集团等殊荣。

赖俊一行先后参观了德阳天立学校及天立集团总部,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德阳天立学校,赖俊认真察看校园环境、教学装备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和餐厅等场所全面了解学校运营情况。在天立集团总部,赖俊详细询问了天立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教育理念、投资方向及目标设想等情况,并介绍了北川基本县情及引资建设民用航空旅游类职业学院的条件、基础以及相关政策,随后,双方就托管学校和航空高职院校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

赖俊表示教育是民生之基,是关系到千家百户的事业。北川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不遗余力的推进力度竭尽所能的投入强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方位支持教育发展,不断巩固独具民族特色的后发优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北川教育始终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新跨越。天立教育集团拥有传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文化的基因,有融汇世界前沿先进教育的智慧,是国内高端教育的领跑者,近几年的崛起与发展,我们有目共睹,前几次来北川考察也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北川品牌与天立品牌结合将会创造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当前,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无论经济发展的需求,还是国民对高等教育的需求,都将推动高校录取率和绝对数量不断增长,民办高校规模也将随之不断壮大。立足区域发展新格局,绵阳正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北川正加速推进“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建设。在此发展趋势下,对高精专人才需求量势必剧增,势必大力发展高等教育以满足经济发展需求。希望双方抢抓机遇、精诚合作、乘势而上,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托管学校合作和航空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切实减缓优秀师资及生源外流、高精专人才缺乏等问题,北川教育环境建设得更好,把教育品质做得更高,吸引更多优质教育产业资源,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北川及至绵阳的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新材料、新技术和最新信息的支持服务,为经济发展输送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邀请天立教育集团再次到北川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具体内容与合作模式北川着力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合作进程

罗实表示,北川教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浓厚、区位优势明显、工作作风一流,具备良好投资环境,集团对在北川投资发展教育产业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加强磋商洽谈、尽快让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副县长邓勇,县委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商务经合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