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0-05-21 22:3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51821日,县委书记赖俊带队赴海南、广州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先后考察广东天地合科技有限公司三亚林达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优远博众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复星集团亚特兰蒂斯综合文旅项目,并与企业高层座谈,就推动北川奥特莱斯综合体、电子商务共享经济平台等项目建设深入交流。赖俊强调,招商引资是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招商引资作为做大投资增量的第一抓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凝聚思想、转变思维、形成思路,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商“夺”资,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积聚强大能量、提供坚实支撑!

广东天地合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销售、维修、技术集成、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为企业、用户创造便捷的交易平台,主要产品包括税通平台、一卡通管理系统平台、BI运营分析平台、DMP大数据平台等,近年年更积极开拓智慧城市一卡通等领域。公司董事长刘志坤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合作项目的核心诉求、效益分析、风险防范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共识。赖俊强调,引入电子商务这一项目意义重大,既是做大做强北川现有电子商务产业的需要,也是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的需要。希望双方积极对接洽谈,进一步细化完善协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同时,也希望企业方能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挥桥梁作用,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来北川投资兴业。

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由复星旅文投资逾百亿元兴建、受柯兹纳国际管理,占地54万平方米,坐拥1314间全海景房及水底套房、21家寰球美食、20万平方米的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海水总量达17500吨的水族馆,汇集酒店、水世界、水族馆、国际会展、餐饮、娱乐、购物、演艺八大业态于一体是一座海洋主题的度假胜地。赖俊一行参观了酒店有关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和酒店的营销、管理模式。赖俊指出,亚特兰蒂斯不仅是一个酒店,更是一个旅游项目,项目的开发建设对我们很有启发意义。北川作为大禹故里、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革命老区5.12”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文化内涵丰富、生态系统完整、旅游资源独特。近年来,通过抢抓四川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新机遇,着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已初步形成空间全覆盖、产业大融合、受众全民化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先后获评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全国卫生县城、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四川省旅游强县、 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四川省园林城市等30多项殊荣品牌更加响亮、魅力更加彰显,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成为网红打卡地希望双方抢抓机遇、精诚合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挖掘更多创意亮点,实现合作共赢。赖俊邀请复星集团到北川实地考察,加强对接合作,北川将着力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合作进程

赖俊在考察中强调,当前北川正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发展需要好项目加快发展需要大项目北川对好项目、大项目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紧迫全县上下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两会精神,深入研判市县下达目标任务,加强横向分析对比,加强对乡镇部门目标任务分解考核,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制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突出招引重点。主动加速融入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绵阳市“686”重点产业结构,11个先进制造业功能区建设,以通用航空、文化旅游、中药材加工等为产业招引主导方向,以七大专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在精准专业化招商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加快重点项目洽谈签约,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招商效率。继续把改善投资环境和扩大招商引资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进一步精细项目包装,坚持落实项目台账定期报送制度,落实重点项目专人跟进制度,把重点项目重点问题盯紧抓牢,树立以服务企业为本的理念,进一步缩短项目引进流程环节时限,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移交、行业主管部门对点联系负责制,引导企业快速签约建成达效。要优化营商环境。突出环境优化,提升招商引资优化政策、服务、社会“三大环境”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的“保姆式”服务,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商务经合局与园区、乡镇、部门以及融办的沟通机制,加强信息收集报送,深入乡镇融办进行项目梳理、台账建设、入库统计等业务指导,加强信息沟通互动,重大事项及时汇报,形成招商工作闭环,营造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

 副县长邓勇,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辉,县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