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力以赴对标补短  奋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发表时间:2020-05-25 20:0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赖俊前往318房车营地、国防航空科普体验基地、永昌大桥入口处、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调研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鼓足雄心,以更大的气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分通过省级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如期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去年,北川成功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目前正全力争创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赖俊十分关心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他先后来到318房车营地、国防航空科普体验基地、永昌大桥入口处、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赖俊都详细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工作思路和解决方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赖俊指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北川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对加快北川高质量发展、提升北川旅游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抢抓机遇,把握创建目标,坚定信心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冲刺创建工作,确保创建一举成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竞争十分激烈。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发展意识,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定的信念和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当前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再次按照考核指标体系,结合自查、暗访和专家组模拟检查等情况反馈,本着“不丢分、少失分、拿高分”的原则,从细节出发,从细微入手,逐项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全方位补短、全方位巩固、全方位提升,充分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迎检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全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声共鸣、同频共振,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形成多方联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做好统筹协调、广泛动员参与,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奋力摘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压实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全面下沉力量到每一个点位,开展蹲点督导、跟踪督导、精准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逗硬奖惩,对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奖励,凡因单位或个人工作不实、推进不力等对创建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要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要坚持全域规划、生态为本、融合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旅游+”新模式,将北川文化元素更多地融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过程,推动旅游与文化、科技、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突出北川在文创产业、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全面提升全域旅游设施和服务能力。

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丽,县政府副县长谢普,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双创办”吴加伦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