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凝心聚力 冲锋冲刺 坚决打赢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5-31 15:4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31日上午,县委书记赖俊放弃休假时间,前往北川汽车站、游客中心等地专题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并现场办公。他强调,全县上下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对标对表创建标准,抢抓有限时间,努力攻坚克难,在规定时间内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力争高分通过省级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确保一举摘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    

每到一处,赖俊都认真对照创建标准,仔细查看每个点位是否符合要求、每个环节是否落实到位、每个角落是否存在隐患,并与现场参加人员深入交流探讨,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限时整改。

赖俊强调“天府旅游名县”迎检在即,创建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已无退路可言、已无条件可讲。全县上下思想要再重视,深刻理解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则必成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及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迅速、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落实好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打好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做出更多更大贡献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按照528日召开的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推进大会部署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创建合力;要再细化“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 优化责任分工,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把“马上办”“钉钉子”精神和“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作战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细节要再完善,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要再次按照考核指标体系,结合自查、暗访和专家组模拟检查等情况反馈,从游客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对所负责的点位和工作全面排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全面消除漏洞和隐患,让每一位到北川来的客人都有好心情,确保迎检过程不失分;要紧盯氛围营造、环境整治、文明礼仪、接待服务、创建资料等“软件”及旅游交通、旅游厕所、智慧旅游、服务设施、在建项目、景区景点等“硬件”,整合所有资源,全方位巩固提升,推动形成一批在全省范围内可借鉴可推广的特色亮点,进一步打响擦亮北川品牌。统筹要再强化,严格落实创建工作指挥部责任分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有关领导牵头落实八个创建工作组的创建迎检工作,现场总指挥主抓面上具体工作,所有信息一个口子进出;创建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向上对接汇报,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最新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迎检方案,细化落实迎检预案,积极应对灵活多变检查方式,做好迎检线路内外准备和现场应急处置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声共鸣、同频共振,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形成多方联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宣传要再广泛“结亲帮万户奔上小康路”等活动为抓手,持续在营造创建氛围上想办法、出实招,通过多方联动,做实做细教育引导,营造全县知晓、全县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时时有服务、处处有景色、人人都参与、条条景观路”的全域旅游环境,不断提升北川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督导要再加力,县纪委监委、县委目标绩效办等单位要成立督导组,深入创建一线,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全面加强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督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同时,对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和企业等进行表扬奖励,对创建工作中推诿扯皮、执行不力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绝不姑息。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丽参加督导。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侯明宏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