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对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开展廉政集体约谈

发表时间:2020-06-02 17:1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6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赖俊对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开展廉政集体约谈。他强调,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同时,集中精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贡献县属国有企(事)单位力量,为北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军主持集体约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丽参加。

    赖俊指出,近年来,国有企(事)业单位不断在开放中成长、在改革中壮大,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有效发挥了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企(事)业的改革发展要靠机制,靠企(事)业的领导班子以及中层干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是国有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力量和源泉,尤其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有关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将国有企(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赖俊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深化对“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

    赖俊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为国有企(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事)业规章制度,依法经营、开拓创新、廉洁从业、诚实守信,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国有企(事)业“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建立和完善内控制度,防范决策风险;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将制度体系厚植于企(事)业的政治文化和企(事)业文化根基之中;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筑牢家庭“防腐墙”。

    赖俊强调,要着力振奋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激情。县委出台了《关于构建容错纠错机制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企(事)业领导干部必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把“严管+厚爱”“激励+约束”要求落到实处,在县属国有企(事)单位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