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到南充市仪陇县考察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04 19:2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确保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一举摘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6月4日,县委书记赖俊带队南充市仪陇县学习考察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先进经验和做法。

赖俊一行结合仪陇县创建迎检线路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查看了解了游客集散中心、朱德故里景区游客中心重要点位详细了解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厕所、疫情防控检查建设和运行情况,对标创建标准,重点了解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赖俊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看到了北川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路径,创建思路更加清晰,下一步结合北川实际,充分吸取仪陇县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有限的时间内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冲锋冲刺,迅速、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落实好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奠定坚实基础。

赖俊在考察中强调,挖特色、融业态、补短板、优环境为着力点,进一步厚植北川旅游特色品牌优势,提档升级“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切实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的同时,全面提升北川旅游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北川建设成中国最具禹羌文化特质的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再立新功。思想认识要再加强,全县上下要切实绷紧认识、迎战、危机这三根弦,将创则必成的信念入脑入心,正确面对竞争激烈、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等现实挑战,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有限的时间内拿出冲锋冲刺的干劲、攻城拔寨的勇气,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力打好创建这场硬仗。对标补短要再加强,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要严格按照考核指标体系,结合自查、暗访和专家组模拟检查等情况反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对所负责的点位和工作再次全面排查,厘清可能失分的漏洞和隐患,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争分夺秒逐项解决、逐项过关,切实做到零遗漏、无死角,千方百计做到硬件不丢分,软件多加分,特色多增分创建氛围要再加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和“结亲帮万户,奔上小康路”“北川是我家,人人都爱他”等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志愿者等队伍和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持续在营造创建氛围上想办法、出实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做实做细教育引导,激励全县人民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共同当好北川旅游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形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大使,个个都是创建生力军”的浓厚创建氛围,将北川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打响擦亮。迎检准备要再加强,县创建指挥部要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分析,及时向上对接汇报和向其他迎接考核验收县了解情况,切实将上级最新要求吃清吃深吃透,第一时间优化迎检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迎检线路内外准备和现场处置等工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有效应对灵活多变的检查方式,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厌战情绪,坚持创建一天不成功、一天不松劲,坚决服从县创建指挥部指挥调度,齐心协力、互相补位,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形成多方联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督查督导要再加强,进一步强化督导组力量,补充专业人员,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把准督导重点,统一督导标准,优化督导方式,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并持续跟踪问效,开展涉旅行业服务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影响创建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县委办、县文广旅局、县公务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