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到乡镇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并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表时间:2020-07-15 14:55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到擂鼓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并深入联系楠竹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对旅游、交通、矿山等各行业和各领域的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巡查值班、预报预警、物资储备及抢险演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瞿永安首先来到擂鼓镇田坝村,实地走上沿河走廊,详细了解了沿河防汛责任制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现场听取防汛减灾工作汇。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各河段、水库、景区景点的防汛值守人员要确保到岗到位,监测人员要加强雨前检查、雨中雨后的巡查工作,落实落细避险转移工作。他强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要完善防汛工作方案预案,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全面提高洪涝灾害等综合防御能力;要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提前预报预警,做到迅速反应、科学调度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镇村干部包片负责,加强巡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汛期安全。

随后,瞿永安来到擂鼓镇楠竹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瞿永安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利用好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持续帮扶,一同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瞿永安一再叮嘱,正值暑假期间,一定要看管好家中小孩,加强假期学习、安全等教育。

瞿永安在楠竹村村委会大院前,与镇村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围绕脱贫标准,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镇村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创新,在发展现有产业的基础上,深入探索,打造规模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高质量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切实为民服务,积极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农业农村局、擂鼓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张源:吴鑫;审核: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