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大禹故里 中国羌城”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川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25 18:2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推动北川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7月25日下午,“大禹故里 中国羌城”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川成功举行。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县委书记赖俊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签约仪式。四川省台办联络处处长陈磊、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调研员彭艳、绵阳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周福兰等领导出席活动。

吕剑在致辞中说,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大经济体、四川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排头兵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和“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北川是一片钟灵毓秀,云蒸霞蔚的大美之地作为大禹故里、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人文历史厚重、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2019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五年翻番,续五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北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干部坚定执行的结果希望北川县委、县政府继续深耕细作,加快签约项目的落地达产,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贡献更多北川力量

赖俊用“魅力、活力、包容”三个关键词推介北川。一是魅力之城。这里生态宜居,地处“神秘天际线”的北纬31度附近,森林覆盖率达63.4%,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里人文璀璨是华夏始祖大禹的诞生地、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这里品牌靓丽拥有绵阳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和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50余项殊荣二是活力之城。实力跃上“新台阶”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五年翻番,连续5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从2016年起连续蝉联全省少数民族县“前十强”,2018年位列“前十强”第六;产业迸发“新活力”,通航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七大专业园区”多点开花,产业集中度达84%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获评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发展迎来“新机遇”,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交汇点,正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任务,新一轮政策机遇、发展机遇汇集。三是包容之城。这里政务环境优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这里市场环境更公平,强化法治、诚信意识,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市场行为,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这里人文环境更和谐,秉持亲商、敬商、重商、安商、富商理念,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把投资者当亲人、当家人,让投资者在北川事业上有成就、经济上有实惠、权益上有保障、社会上有地位。

赖俊诚挚邀请八方宾客在北川驻足停留,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强劲的发展脉搏,切身体验优质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大家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携手打造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共享北川新机遇、共谋北川新发展、共创北川新未来

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副县长邓勇分别做了通航产业推介和北川投资环境推介;企业代表亚台青(成都)海峡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南分院执行院长曾君先后发言。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0个项目,协议引资额5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通用航空、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新材料产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两岸文创合作、铁路专用线及物流园区项目、直升机生产基地项目、特色文旅项目、古兵器博物馆项目等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机遇。近年来,北川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对标国家战略,按下了振兴实体经济的“快捷键”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一座产业集聚发展、创新活力迸发、服务配套齐全、人才大量涌入、生态绿色宜居的现代新城快速崛起。本次签约清晰体现出北川的产业布局和未来的产业方向,将更加有力地推进北川的产业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势必因此迎来更为快速、高效的发展,为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注入强劲动力。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陈聪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