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瞿永安率队赴四川发展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8 20:5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7月28日,县委书记赖俊,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率队赴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政企合作、盘活资源、实现合作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会见赖俊、瞿永安等一行。川发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瞿永安介绍了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合作等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北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四川发展的关心支持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亿元大关,达到73.88亿元,实现五年翻番,连续5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从2016年起连续蝉联全省少数民族县“前十强”,谱写了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壮美篇章。四川发展全力支持北川,与北川倾力合作,针对北川资源开发及计划合作项目等务实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对接和交流,全域旅游开发、资源利用、产品设计、宣传营销等合作事项顺利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

赖俊指出,与四川发展的深入合作,是省委、省政府对北川发展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四川发展关心北川、支持北川的具体体现,更是北川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北川是全省扩权强县试点县,是距离中心城市最近的少数民族县,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省少数民族十强县”“中国文化百强县”等50项国省殊荣于一身,纳入全国首批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和省第二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成功入选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被认定为全市唯一的全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速建设,北川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下一步,北川将积极配合四川发展在北川推进土地开发、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大资源盘活力度、推动北川河西片区管网建设等各项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宜刚对赖俊、瞿永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四川发展作为肩负产业投资引领使命的省属国有企业,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业体系战略部署,以国有资本运营为基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下一步,双方继续加强对接联系,完善沟通机制,聚焦区域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发挥四川发展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优势与长处,助力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邓勇,县政府办、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