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八一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0-07-30 17:42 信息来源:北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北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驻北川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红军老战士、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携全县各族同胞,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人民军队93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人民解放军不愧为一支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雄军队。

长期以来,驻北川部队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广大官兵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赢得了全县人民的尊崇和信赖,谱写了新时代拥政爱民新篇章。驻守在全国各地的北川籍现役官兵,安心服役,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少同志立功受奖,以实际行动为人生添彩、为家乡争光。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心系大局、无私奉献在不同岗位和领域发光发热书写了无愧于时代和军旅的出彩人生。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属军属讲政治顾大局,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展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大爱。在此,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和全县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不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开启了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崭新篇章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亿元大关,书写了五年翻番的传奇,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连续5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连续多年蝉联全省少数民族县“前十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一个崭新台阶。泛美飞行职业学院、柳林产业园、飞鸿滑草场、通用机场、开茂水库等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摘得全市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县、西南地区唯一的全国康复研究基地等50多项国省字号“金字招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多年领跑省市前列,连续六年获评“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位列全市第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综合指数连续保持全省前列、全市第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质效。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在全县干部群众和驻北川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迈步新时代,拥抱新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真诚希望驻北川部队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北川经济社会建设和双拥工作,发挥部队优势,为我县新一轮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也希望全县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珍惜军人荣誉,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争做推动北川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认真做好拥军优抚各项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深化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纳吉纳鲁!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