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到县融媒体中心现场办公

发表时间:2020-07-30 20:51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切实提高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形成强大主流舆论阵7月30日,县委书记赖俊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

走进融媒体中心,赖俊一行先后查看了指挥调度中心、编辑中心等功能室,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发展融媒体中心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鼓励他们珍惜岗位,加强团结,正确处理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努力干出新业绩, 实现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赖俊对县融媒体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中央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大门重大改革。县融媒体中心在转型发展的前期过程中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开局良好,在阵地建设、办公环境、新闻质量等方面有很大提升空间,要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全力打造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办公场所是否足够?”“人员编制是否满足需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俊耐心听取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报告工作,反复询问人、财、物保障是否落实到位,并针对存在的机构编制、人员配置、办公场地、经费保障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要求依法依规限时解决,全力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清除障碍。

赖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信息整合、资源共享、统一发声,形成强大主流舆论阵,准确、真实、全面地将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成风化人、凝聚民心、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形成思想共识、汇集磅礴力量,营造健康良好的基层舆论环境。要加强人才培引,在选用育留各个方面精准发力,与上级部门、周边区县、互联网公司等加强沟通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引进各类人才;引导鼓励优秀人才成为项目带头人、骨干成员,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集中精力培养和凝聚一批优秀人才,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媒体专业人才队伍,主动适应全媒体发展趋势;同时,研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奖惩办法,构建紧密联系、多向互动、灵活组合、协同运作的工作体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传播效果,切实强化人文关怀,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从而吸引人才、发现人才、留住人才。要丰富服务功能,准确把握群众需求,以服务群众为重要目标确定融媒体的具体服务功能,进一步转变思路,进一步强化设计,及时整合政务资源、社会资源等,探索运行本地电子商务、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网络文化活动等公共服务及其他方面的功能,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和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让群众真正用起来、离不开,从而吸引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要加强对外宣传,坚持内容为王,紧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跟上时代的变化、技术的变迁,正视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内容生产方式,再造生产流程,丰富表达方式,推出更多的精品佳作,切实增强群众认同度、信任度、喜爱度,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集中精力策划新闻选题,持续生产高水准的新闻产品,积极与上级媒体开展对接,提供能够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精品稿件,全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全面推介北川,讲好北川故事,展现北川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北川、走进北川,为北川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