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15:1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县委书记赖俊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先后到永安镇、永昌镇等地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赖俊都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抗美援朝老同志杨绪高家中,赖俊与他及家人促膝而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一同追忆当年峥嵘岁月,畅谈时代发展变化,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在了解到杨绪高同志长期生病吃药,患有前列腺炎、高血压、腰间盘压迫神经,收入主要是妻子养老金和本人优抚生活补助,生活困难后,赖俊嘱咐杨绪高同志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叮嘱随行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关心关注抗美援朝老同志及其亲属的日常生活,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多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在永安卫生院,赖俊与现役军官家属赵红梅亲切交谈,了解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赵红梅无私奉献,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她继续做好后方稳定工作,打牢丈夫安心服役的思想基础,让他在部队安心服役、练好本领,恪尽职守,立业赵红梅激动不已,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党和国家的工作赖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全力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认真做好拥军优抚各项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激发军人军属荣誉感和自豪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赖俊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向驻北川部队,全县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革命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军拥民、民拥军、军政军民团结一直是北川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驻北川部队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广大官兵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北川经济社会建设,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赢得了全县人民的尊崇和信赖,谱写了新时代拥政爱民新篇章。驻守在全国各地的北川籍现役官兵,安心服役,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少同志立功受奖,以实际行动为人生添彩、为家乡争光。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心系大局、无私奉献,在不同岗位和领域发光发热,书写了无愧于时代和军旅的出彩人生。革命残疾军人和烈属军属讲政治顾大局,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展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大爱。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在全县干部群众和驻北川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驻北川部队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北川经济社会建设和双拥工作,发挥部队优势,为北川新一轮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也希望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革命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集思广益,为北川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江继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