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到北松路和禹茂路督导检查道路抢通保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0 14:30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我县自8月以来,连续遭受特大暴雨侵袭,县内国省县村多条道路出现山体滑坡甚至路基损毁,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8月19日-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连续两天前往北松路和禹茂路调研指导灾毁道路保通工作

瞿永安步行来到北松路和禹茂路垮塌路段,实地查看路段灾毁、保通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道路恢复方案及修复进展的汇报并与一线抢通人员一起清理落石、救援被困车辆,叮嘱过路人员和救援人员提高警惕,严防落石,安全通行。

瞿永安要求,各部门、乡镇要严格按照8月中旬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做好交通道路抢通保通、灾后生产恢复等工作,尽快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交通运输部门牵头负责,按照科学安全、先通后畅、递次推进原则统筹抓好各条主干道抢通保通工作;各乡镇要明确任务,落实职责,切实抓好辖区内地质灾害防治和道路抢通保通工作,要对各自辖区内的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受损道路及时组织机具,发动群众进行抢通保通

瞿永安强调,要加大对影响道路畅通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力度,加强观测监控,提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主动实施排险、排危工作,及时消除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的隐患,对不能及时处治的隐患要落实监测预警措施,强化危险路段监测、预警,保证通行安全要进一步做好道路房屋、农田灾损情况的收集和核查工作,及时、准确、全面上报对已有的应急抢险队伍进行整合,不断充实人员,完善应急制度,做到随垮随抢,保证抢通工作及时有效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道路抢通保通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小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蹇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