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绵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1 15:35 信息来源:绵阳日报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9日至20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来绵调研督导我市防汛减灾工作。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参加,市委书记刘超陪同。

周学文一行先后来到涪江三台县新德镇明台电站库区受损堤防应急抢险现场、永新小学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北川老县城以及安州区黄土镇新勘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堤坝除险加固工程进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目前,一系列应急抢险举措已取得显著成效,三台县新德镇防洪堤坝经受住了前期洪峰严峻考验,除险加固工程正有力有序进行。安州区黄土镇新勘堰实施科学爆破拆除,已有效减轻了洪水对两岸河堤冲刷,确保了大堤安全无虞。周学文对我市在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政军民连续奋战,科学统筹调度、高效有序组织、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等一系列应急抢险做法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时刻保持防汛减灾紧急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周学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防汛领导责任,确保及时、高效、科学处置。要加强灾害风险研判,健全水利、应急、气象以及水文等部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加强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牢牢掌握防汛抢险救灾主动权。要抓好对重点河段堤防、水库、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守,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24小时监视,及时发现并处置险情,确保防汛抢险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房、有医疗保障。

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书记张劲,市领导**、张学民、郑志恒等陪同相关调研督导

来源: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