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到白草河流域相关乡镇督导防汛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2 11:4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搭乘直升机前往青片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因天气原因,直升机只能半路返航;随后,瞿永安再次前往白草河流域一线督导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恢复工作。

    来到小坝镇,瞿永安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抢修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遵循“先通后畅”的原则,抓紧时间组织技术力量,集中人力、机械全力抢通损毁路段,及时清除山体塌方,采取相应防范措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抢通通往桃龙、片口等乡镇的应急通道,确保后续机具和物资车辆通行。各工作人员在抢修道路的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决保障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

来到小坝镇集中安置点,瞿永安沿着群众临时安置居住寝室逐个查看,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家里人都平安吗?”“房屋受损严不严重?”“在这里晚上睡觉怎么样?”“还有什么具体困难,都可以给我们说……”瞿永安关切地询问大家受灾和安置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饮食、饮水和居住条件。瞿永安强调,要做好转移避让群众临时安置工作,加强对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在未确保安全前提下,决不允许受灾群众私自返回受威胁房屋居住;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强化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饮用水、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够及时医治;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防范疫情汛情叠加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影响。

    随后,瞿永安在小坝镇组织召开防汛救灾部署会,对沿线各乡镇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我县仍处于主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奋力拼搏,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这场硬仗。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切实抓好抢通保通,沿线各乡(镇)要加强配合,做好群众协调沟通工作,明确抢通目标任务,分段实施,安排中大型机械做好片口清淤工作,进一步做好道路、电力、通讯、饮水“四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所需。要切实关注群众安全,进一步动态做好入户做好灾情收集汇报工作,帮助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做好转移工作,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切实抓好生产生活自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在,积极组织干部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采取有效措施对种养殖业及时补种,做好养殖户的饲料供应,坚持道路抢通道哪里,物资保障就运送到哪里。要长远科学规划灾后重建,各部门要尽快制定和完善灾后群众重建相关政策,各乡镇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委常委晁雪飞,县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或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