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赴联系乡镇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8 09:18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深入灾后恢复重建联系乡镇青片乡,检查督导防汛减灾、道路保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并组织召开青片乡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大会。

在去往青片乡途中,每到一处施工点,瞿永安始终把“安全”二字提在前,提工作人员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系列抢通保通工作。在来到青片乡上五、茶湾等村组,瞿永安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情况,在上五村王泽富老人家中,瞿永安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受灾、临时安置及灾后恢复重建计划等情况

8日下午,瞿永安在青片乡政府组织召开青片乡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大会。他指出,青片乡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紧紧依靠村组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了防汛抢险的阶段性成果,全乡无一人因灾伤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帮助广大受灾群众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瞿永安强调,继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持防范和重建并举,树牢防灾减灾意识,在抓好当前防汛工作同时,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紧盯年底前受灾群众住上安全房、走上安全路、饮上安全水这一工作目标,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要切实抓好农房重建工作,进一步摸清受灾群众类别、家庭情况、重建意愿等基础信息,尽快明确受灾群众重建方式,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严肃纪律,特别是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乡镇党委班子要切实扛起灾后恢复重建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要严格灾后重建的资金、物资管理,确保阳光重建、廉洁重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清,县人大、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青片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