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致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0-09-09 09:0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代表全县各族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为北川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疫情来袭;8月中旬,洪灾泛滥。县委、县政府精心部署,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两场硬仗阶段性胜利。此间,我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岗位,奋发有为,为无数少年儿童和家庭构筑起了一道生命长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2020年,是喜获丰收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综合指数连续保持全省前列、全市第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回暖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上半年市绩效委下达的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县有7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其中4项指标增速第1,顺利通过国省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拟命名县名单;教育事业持续提升,北川中学本科和一本上线率连续两年双超成都市,多名学子被北大、清华等名校录取,全国首家民营飞行学院—泛美飞行职业学院成功揭牌,七一职中蝉联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十连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质效。

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北川教育事业不断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你们的春风化雨,滋润着万千桃李竞相绽放;你们的含辛茹苦,培育出一批批栋梁之才;你们的默默付出,将永远载入北川教育的光辉史册!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在全县上下努力建设四川省少数民族教育强县的进程中,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引领万千学子以钟南山、李兰娟等民族脊梁、国之砥柱为精神偶像,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品质,开创北川教育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希望广大离退休教职员工持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川教育事业;希望社会各界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让“尊师重教”成为北川风尚,为推动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纳吉纳鲁!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