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深入乡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9 19:22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9日一早,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赖俊率队深入小坝、桃龙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感谢他们为北川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赖俊先后来到七一小坝小学、桃龙小学,每到一处,赖俊都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学校建设、师资队伍、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对教师们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表示感谢。赖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地质灾害,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岗位,奋发有为,为无数少年儿童和家庭构筑起了一道生命长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要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体检”,开展全面清理杀菌消毒,做好饮用水和食品安全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学校上学、放学管理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满怀责任、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教体局和学校要优化教师管理服务,常问教师事、多解教师难,为教师安心、舒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

赖俊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教育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引领万千学子以钟南山、李兰娟等民族脊梁、国之砥柱为精神偶像,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品质,开创北川教育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希望广大离退休教职员工持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川教育事业。希望社会各界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让“尊师重教”成为北川风尚,为推动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谢普、杨勇、王辉,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