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6 17:4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刘超同志在绵阳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审议《北川羌族自治县洪涝地质灾害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县委书记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副书记韩忠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我县广大人民警察队伍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广大人民警察职业尊荣感和归属感,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以浓厚氛围抓学习,全县政法系统尤其是公安机关要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融进血脉,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公安工作的头版头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和经常性政治体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决以实际行动保平安,全县公安干警要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体现新时代中国人民警察的忠诚信仰和职业精神,坚定不移担负起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北川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进洪涝灾害恢复重建期间,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和群众引导疏导,为灾后恢复重建和后发追赶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坚决以执法公正护法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价值取向,规范司法机关尤其是公安一线干警的权力运行,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最佳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切实维护北川公平正义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坚决以纪律严明强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紧密结合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纯洁人民警察队伍,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公安铁军,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我县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准确把握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结合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实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加快构建适合我县的现代物流体系,切实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立足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统筹推进硬件和软件建设,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企业,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建设发展。要抓好重点工作,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综合交通运输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特别要加快洪涝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恢复重建,改善提升交通设施条件,强化保障能力,加强受损国省干线骨干路网恢复,加快绵北快速通道、铁路货运专线等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电商中心项目,加快建设重点农产品区物流网点,支持发展冷链物流,建立健全电子商务与实体流通相结合的物流体系,全方位推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要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村延伸,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在传达学习刘超书记在绵阳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时指出,刘超书记的讲话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了深入分析,对全市进行了动员部署,为我县做好两项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强认知,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总结用好两项改革“前半篇”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利民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更多发展红利,让全县基层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为省市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谋新路、出实招提供北川智慧、贡献北川力量,力争更多北川经验在全省类区县、山区县和民族县复制推广。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加快成立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强化领导统筹和督促落实;要围绕“优化职能配置”,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加快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动乡镇扩权赋能,进一步优化乡镇机构设置,加快厘清权责边界;要围绕“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高起点谋划镇村发展,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夯实生态本底;要围绕“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完善村级民事代办制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完善新设镇村“六网”体系;要围绕“提高治理效能”,进一步做实基层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治理队伍,加大文明乡风培育力度。要强化统筹聚合力,要对照市上的28个专项工作方案,立足我县各乡镇资源禀赋、基础条件、人文特征等不同因素,紧紧围绕基层所需和群众所盼,紧扣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起草好我县对接子方案;要突出政治激励和精神激励,制定正向激励办法,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深化落实“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机制,充分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并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综合考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对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单位及个人,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强信息互通、舆论引导,妥善处置有关信访问题和涉稳事件,密切关注和化解镇村撤并后的潜在风险,加强宣传动员和正面引导,做好改革相关政策和文件解读,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