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对灾后恢复重建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0-09-19 21:0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19日,县委书记赖俊对灾后恢复重建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交通运输服务的全过程,把安全发展作为交通运输发展的永恒主题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期间交通运输平稳安全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执法管理、源头管理和考核问责管理等关键环节,深入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采取务实管用的安全防范对策措施,广泛动员、整体联动,全力以赴控风险、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要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交通部门和各乡镇在分别做好县道及以上道路、乡村道路的保通保畅同时,要迅速、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道路尤其是关键路段安全通行,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加强道路管控,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等行为,共同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一般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