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工商联赴我县开展2020年“北川爱心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16:02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0年入汛以来,北川先后经受5次特大暴雨袭击,全县遭受巨大经济损失在市工商联的积极倡导下,9月2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易显云组织5家市民营企业到我县开展“北川爱心行”活动洪灾受灾贫困群众捐赠物资,并现场发放困难大学生助学金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参加捐赠活动并讲话。副县长谢普主持捐赠活动。

四川浩东食品、绵阳三汇房地产、绵阳宏江事业、绵阳仙特米业4家爱心民企向北川青片乡洪灾受灾户捐赠米油及厨房用具等生活物资,青片乡接受捐赠并向4家爱心民企赠授锦旗;绵阳科航商混向北川教体局捐资5万元用于支持“金秋助学”工作;市工商联(总商会)现场向5名应届困难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易显云指出,北川灾情牵动着绵阳爱心民营企业的心,在经历了年初的疫情重创后,绵阳的民营企业仍然第一时间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全力向北川捐款捐物,这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职责,回报社会的真诚体现,值得广大爱心企业骄傲和学习,下一步市工商联仍将继续向上向外积极争取,与北川共克时艰,共同助力北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瞿永安县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北川连续遭受特大暴雨侵袭,降水总量大、范围广、强度大、次数多,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罕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高效有序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零伤亡”。市工商联组织广大爱心企业为北川捐款捐物实属雪中送炭,在此,代表全县受灾群众和受助学生向一直关心北川、支持北川的市工商联和爱心企业等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北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北川人民正在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积极融入北川发展,投身北川灾后恢复发展中来,互惠共赢,共创未来。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清,政协副主席赵军及教体局、县工商联、青片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