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到桃龙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09-22 22:0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2日,县委书记赖俊到桃龙藏族乡桃花村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和县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北川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努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北川力量。

宣讲中,赖俊从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为主体、结合县委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着重从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理解新时代推进北川发展的战略谋划,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北川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与桃龙藏族乡广大干部群众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交流。

赖俊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体现了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赖俊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形成了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和重大举措,进一步锚定了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目标方向,明确了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确定了抓实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重点任务。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对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国家重要国防科研生产基地、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四个发展定位”,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I型大城市“四个主攻方向”,实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协同创新能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畅通、国土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发展能级跃升、生态环境保护协同、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八大行动”的系统谋划。

赖俊指出,县委四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对北川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精耕深耕“文旅发展引领区”“精品农业示范区”“通航经济创新区”“应急产业先行区”的“四个发展定位”及2025年、2035年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制定了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构建内畅外联通道、高质量打造成渝地区“后花园”、高质量提升开放创新能力、高质量筑牢绿色生态屏障、高质量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六大高质量实施路径”的攻坚举措。

赖俊强调,抓好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桃龙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作民族乡的旗帜和标杆,努力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桃龙力量。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主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和担当。要扎实抓好县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抢抓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定位北川角色、展现北川作为、作出北川贡献。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聆听宣讲报告后,桃龙藏族乡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市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战略谋划,鼓足干劲,朝着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宏伟目标坚定前行。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