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22 11:3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2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十四、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凝聚共识增强改革定力,以重点突破放大改革效应,以务实举措确保改革质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瞿永安,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任彤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六、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和第十五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应对新形势、适应新变化、推动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省委和市委深改委也分别召开了第八次会议和第六、第七次会议,对改革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刻阐释,对改革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改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2020年上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和国省市部署在北川的改革落地落实,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改革方案对接落实、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重大改革试点,全力推动规定动作落实、自选动作创新,努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探索创新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要围绕“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改革,细化制定实施意见及行动方案,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推动北川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要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项目谋划、推进和服务机制,推动项目投资落地见效。要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改革,实现政策从精准到共享、从特惠到普惠、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高质量过渡。要围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改革,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巩固“两项改革”成果,筑牢城乡基层治理底部基础。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改革,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妥善应对疫情和洪涝灾害对民生工作的影响,重点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助推全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会议强调,发挥好深改委成员“领头雁”作用经开区、各部门和乡(镇)“作战队”作用、县委深改办“参谋部”作用,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改革合力改革专项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协调,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抓好试点推进,把握试点时限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试点任务,积极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典型案例。县委深改办要进一步完善“清单式”“月通报”等精准督察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吴培刚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