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举行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29 18:4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9日,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川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先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赖俊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出席签约仪式。


周志强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是绵阳长远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解决我市水源单一问题、提高我市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助推我市深度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的重要保障。希望北川当好东道主,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建立良好的联系机制,为项目落地实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把与市水务集团的项目合作打造成展示北川良好营商环境的样板;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项目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项目资金筹集等服务工作;市水务集团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项目推进时间节点要求,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挂图作战,实干苦干加巧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把项目协议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绵阳建设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作出更大贡献。

赖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出席活动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北川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他指出,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升开茂水库水资源利用效率,有效解决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生产、生活用水,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水源安全保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成功的开始,北川将与绵阳市水务集团深度合作,探索延伸产业链条,扩展高品质水产品开发,加快“水美经济”建设,努力打造“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的“北川样本”,为全方位推动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先荣向参会领导对绵阳水务供排水事业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和北川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和北川此次携手合作建设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也是优化绵阳城区水资源配置、助推城市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打破绵阳市供水水源单一的瓶颈,解决绵阳市供水水源过分依赖涪江的现状。市水务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把加快推进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作为目前工作开展的重中之重,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双赢发展,为绵阳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好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

瞿永安与市水务集团总经理龚勇签署《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主持签约仪式。

市国资委副主任桑毅、市住建委副主任袁文、副县长杨勇出席签约仪式。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