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看望慰问烈士家属 向广大烈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发表时间:2020-09-30 11:4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30日是全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县委书记赖俊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到漩坪乡清洁村看望慰问烈士杨玉华、王绍荣的家属,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带去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对烈士的无尽哀思和缅怀。


现年75岁的杨永秀是抗美援朝烈士杨玉华的女儿,丈夫王绍全是红军烈士王绍荣的弟弟。在漩坪乡清洁村5组杨永秀家中,赖俊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激动自豪地展示了杨玉华留下来的物件,深情讲述杨玉华的革命事迹。赖俊听后十分感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老人家养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享晚年。

赖俊指出,国家把9月30日设立为全国烈士纪念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对广大烈属的关爱之情。过去在战争时期,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建立、民族独立献出了热血和生命;和平建设时期,仍然有很多烈士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了祖国的安宁,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历史不会忘记、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群众不会忘记。全县上下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为早日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更大贡献。赖俊强调,善待、关怀和尊重烈士遗属,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解决和妥善处理烈士家属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确保烈士家属生活幸福安康。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