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举行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11:4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0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8点30分,北川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在禹里烈士陵园举行。县委书记赖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活动。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烈属代表、公安干警、县人武部官兵、退役军人、群众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前进力量,砥砺强国之志。


青山肃穆,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忠魂永存。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一起整衣脱帽,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与敬仰之情,追思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县委书记赖俊上前整理缎带,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全场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缅怀是为了唤醒记忆,纪念是为了缔造未来。赖俊在活动中说,北川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而悠久的革命历史。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北川的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县域经济跃上崭新台阶,大美羌城建设提标加速,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更加巩固,县城南北一体化加快推进,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提升,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刚刚摘取“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努力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要继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凝聚全县干部群众的伟大力量,推动北川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前行,抢抓国家“新基建”重大机遇、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灾后重建进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以群众的幸福新生活回报先烈,以早日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新成就告慰先烈。

当日,通泉镇、曲山镇等地也相继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