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到青片河流域乡镇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3 18:12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深入青片河流域相关乡镇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加快灾后重建步伐,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头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攻坚克难,逐步解决洪涝地质灾害引发的系列问题,确保让受灾群众住上安全房、走上安全路、饮上安全水,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瞿永安先后深入青片乡、马槽乡和坝底乡详细了解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灾后道路保通保畅和灾后住房重建工作进度走进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群众受灾安置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当前生产生活困难。瞿永安鼓励大家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开展生产自救,在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搞好灾后重建。

督导中,瞿永安要求,各乡镇要扎实摸底,科学做好重建规划要组织干部深入受灾村、社,配合开展拉网式灾情详查,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既要核实灾情,又要摸清受灾户的承受能力,做到心中有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针对7、8月连续几次洪涝灾害造成的设施毁坏情况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认真制定房屋、农田、水利、电力、交通、供水、堤防等设施的恢复重建规划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有序组织开展住房重建和危房排危修缮工作,严格审批程序采取房屋加固、异地重建下山进城买房等方式,动员群众互助、协调金融机构贷款,尽快解决倒房户的安置问题同时,天气渐冷要扎实做好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和紧急转移人员生活补助的发放,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常态化开展保通工作,特别是针对重点路段,要开展排危处置工作,增加安全标识标牌,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确保高质量完成重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