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宣讲团赴北川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1-11 13:12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成员、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时义清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宣讲报告会。


 

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韩忠明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时义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的战略考量,以《绵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我县实际,全面准确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战略部署,宣讲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翔实,把理论与实际贯通,真正推动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入脑入心。

时义清强调,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北川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系统全面总结全县“十三五”以来发展经验,深入分析北川发展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把北川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来审视和定位,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深入研究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谋划好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执行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北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瞿永安就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求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理解、全面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决确保北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坚定前行。要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任务,结合实际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改进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领域开展宣讲,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北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北川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到既找准定位,又突出特色,用北川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体现贯彻全会精神的质效。

临近岁末,瞿永安还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常态化防控、年度工作总结回顾、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县人武部全体人员,县委宣讲团青年理论骨干宣讲队、县委党校全体教师等有关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