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率队暗访检查城乡冬季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6 11:09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率队深入永安镇、永昌镇暗访检查城乡冬季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工作。

 

暗访中,瞿永安听取了乡镇值班人员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冬季防灭火、城乡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及扑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现场查阅防火宣传资料以及相关会议记录。他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防火关键期,部分地区火险等级较高,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时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层层落实各级各岗位人员职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要筑牢防线、防患未然,县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全面部署,制定有力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清除火患;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觉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要紧盯重点、严防死守,各乡镇要紧盯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网吧、养老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不放心区域、不放心场所以及重点环节实施现场监护、死看死守,特别是老旧小区、集中安置点群众居家用电、用气取暖,确保群众取暖安全。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县上下要通过各类媒体、采取各种途径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和深度,不断深化消防宣传教育,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勇,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