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参加指导县审计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2-05 16:49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参加指导县审计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做好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205172712

 


民主生活会上,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益代表县审计局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开展了直截了当而又坦率中肯的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重点检视察摆存在的问题,找准深化症结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瞿永安认真听取了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肯定了成效,也指出了不足。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深刻剖析了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205172656

 


瞿永安要求,县审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化和成果转化与党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审计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结合起来,推动审计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充分发挥好审计对推动政策落实的监督服务保障作用,以高水平审计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把抓好会后问题整改作为保证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紧盯关键环节、抓住着力重点,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