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10 10:04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推动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前往我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瞿永安先后来到擂鼓镇圆通寺、永昌镇金霞洞道观、国恩寺、梓墚寺,实地检查各场所常规测温、登记、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场所疫情防控以及消防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日常疫情防控举措等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教职人员的生活情况和场所运作管理情况。

    瞿永安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宗教场所要始终把广大信教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进一步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讲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大局,引导信教群众树牢防护意识,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内的聚集性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严格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启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的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必要物质保障,确保宗教场所安全有序,共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当地党委政府要严格压实民宗工作责任,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监管,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检查中,瞿永安还看望慰问了宗教教职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参加检查。

     记者: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