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春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1-02-10 16:3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同志们、朋友们,全县各族父老乡亲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值此辞旧迎新、共贺新年的美好时刻,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向全县24万父老乡亲拜年了!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全县累计确诊病例1例,已治愈出院,无新增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我们用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8月中旬,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突袭北川,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两支应急先遣队,徒步两天挺进关内重灾乡镇,7000多人日夜奋战抢险一线,累计紧急转移群众3.2万余人,8天抢通各乡镇连接道路,11天恢复所有场镇供电,12天恢复基本通信,1362户受灾群众住进安全住房。危难时刻,广大干部群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用一幕幕逆行出征,一次次心手相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

回望2020年,既有经历的坎坷,也有丰收的喜悦。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从耕牛奋蹄的田间,到机械轰鸣的工厂,在全市率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秩序,助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11亿元,逆势增长4.3%。成功摘得“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羌历年三天接待游客达41万余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全面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村社两委换届,迸发出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的崭新活力。我们集中精力办大事,也不忘群众关心的一件件“小事”。全年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转移农村劳动力5.1万人。全县高考本科录取率达77%,15名学子被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七一职中蝉联绵阳市技能大赛“十连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19.11万人,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群众有了更稳定的收入、更均衡的教育、更优质的医疗。在此,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的艰苦付出和拼搏进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使命在肩,只争朝夕。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争先升位,为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繁荣北川”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全县各族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纳吉纳鲁!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