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发表时间:2021-02-15 19:0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15日,农历大年初四,县委书记李昊天先后前往北川客运站、北川消防救援大队、永昌派出所和永安镇人民政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客运站等交通场所,既是服务春运的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关口。在进行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和体温测量后,李昊天走进客运站,仔细查看售票窗口和大门入口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详细了解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和旅客服务保障等情况。李昊天指出,春运期间人流量大、情况复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引导服务、查危排险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要扎实抓好农村客运公共服务,加快洪涝地质灾害农村道路恢复,落实好“小农客”、电话预约等,为群众创造便捷出行服务。要将旅游元素植入客运集散中心,营造舒适的候车环境,让旅客平安回家、温暖出行。


在北川消防救援大队,李昊天观看消防演练后,向全体消防官兵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的全体消防官兵表示慰问,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任务更重、更艰巨,希望全体消防官兵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李昊天指出,北川作为I级火险区,春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和烟花爆竹燃放用火风险进一步加大,防火形势极其严峻,消防救援大队要与社区、乡镇紧密联动,加强群众安全意识教育,只有全民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才有基础。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和执勤备战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永昌派出所是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所11年来,涌现出2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探索出“三羌共治”等矛盾纠纷调解新机制。李昊天详细了解了全县警力配置等情况,走进接警大厅,与值班人员一一握手,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他说,基层派出所承担着基层治理的重大责任,要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将永昌派出所“枫桥经验”复制推广到全县公安队伍,提高基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永安镇人民政府,李昊天走进综合值班室,认真翻看值班记录本、森林防火值班记录本,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管住极少数、方便大多数,不影响复工复产、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原则,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扎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小龙,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海军参加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