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凝心聚力加油干 砥砺前行开新篇

李昊天走访慰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1-02-18 21:2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18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前往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对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县人民法院院长寿夕敏等参加有关走访。

走访中,李昊天对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与县委同频共振,政治方向把得牢、主体责任扛得实,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高质量摘帽、疫情防控实现“零扩散”“零病亡”,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法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有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昊天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组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县上下决不能有“换届思想”等待观望,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抓项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压奋进、拼搏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李昊天说,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委工作安排到哪里,人大工作就依法监督到哪里。要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同时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促进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用好民族自治县立法权这个优势,有针对性、更精准的立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障。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提出科学化建议,把北川的声音传递出去,争取中央、省、市各级更多支持北川。


在与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李昊天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担责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依法行政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锚住“牛劲”,把2021年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与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李昊天说,要紧扣事关北川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人才荟萃的作用,更好为县委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在与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李昊天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司法改革。要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觉把法院工作、检察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维护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品质、个人修养、守住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参加走访的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抓落实、服务大局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推动北川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