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14 17:47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带队深入陈家坝镇、都贯乡、白坭乡、漩坪乡及禹里镇督导检查各乡镇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检查中,瞿永安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剧、管控难度增强,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的意识,织密“防”的网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对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要坚持科学防控,重点聚焦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常态化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手机扫码、口罩防护等措施,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瞿永安对沿途正在值守的公安干警以及交通安全劝导员表示慰问,对他们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瞿永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要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要严把村镇进出口关,及时发现劝阻超限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要针对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创造优质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瞿永安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对重点林区、景区景点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并切实抓好整改。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防火种入山入林,消除人为火灾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