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不等不靠保持昂扬的斗志 苦干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昊天到青片河流域调研

发表时间:2021-02-21 09:2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20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到青片河流域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全方位、全领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不等不靠保持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加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旅游酒店既要体现民族风格,也要加强高品质管理”“高山缓季节蔬菜要加强有机产品认证,加强一产三产互动”“集中安置点是否经过地质灾害安全评估?”“森林防火是不是做到村村响?”,李昊天先后来到青片乡正河村、茶湾村集中安置点、白什乡地质灾害点、马槽乡百年老酒厂、坝底乡山岔沟村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一路走、一路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进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群众增收等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青片河流域调研座谈会上,李昊天指出,乡镇同志身处基层一线,在推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各方面卓有成效,特别是关内地区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频繁,损失巨大,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取得成绩实属不易,彰显了北川干部的战斗力、好风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昊天强调,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要不等不靠,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宁可苦干、不愿苦熬,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跳出北川的眼光争发展,主动学习借鉴一批其它地方的好思路、好做法和好经验,结合乡镇资源禀赋,超前思考、主动作为。要保持激情斗志,务必保持开年即“开战”、开局就冲锋的紧迫感,要围绕抓落实推动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事事有回音,要有本领恐慌,加强干部培训教育,更新和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彻底杜绝“换届思想”,换届的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要以政治品质、工作责任和工作成效来识别干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必须贯彻到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全方位、全领域,要用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注重标准、注重质量、注重规模、注重品牌,要加强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强化利益联结,推动农民增收,要抓好产业融合,推动“一三互动”“接二连三”,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分区编制乡村规划,推动垃圾分类减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良好乡风民风。要树牢为民宗旨,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继续保持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常态化做好帮扶工作,确保主要帮扶措施总体稳定,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乡村文脉保护和传承行动,加大民族村寨、特色建筑等保护,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加快住房、水利及交通等灾后恢复重建进度。要守住风险底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项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坚决守护生态屏障,认真履行“河湖长制”,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要坚决保障安全稳定,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注意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火源的管控,坚决做到“两个确保”。

李昊天强调,乡镇承担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夯实基层堡垒,加强村级制度建设,推动形成政治品质过硬、廉洁作风过硬、能力水平过硬的村级班子。班子成员要讲团结,相互配合、共同搭台,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光辉陪同调研,青片河流域联乡县级领导参加调研并参加座谈会。